顶级销售员的思维表达,和普通人的区别在哪里?

网站管理员
注册日期:
2007/5/7 1:36
来自 唐山
帖子: 39721 | 精华: 3
等级: 98
HP: 3647 / 3647
MP: 13240 / 85523
EXP: 27
离线

发表日期:5/6 11:51
茶叶蛋,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食品,土头土脑,毫不起眼,也不时尚,充满了廉价感。它经常出现在沙县小吃店里。有一天清晨,你去沙县吃早餐,你点了一份粥和四个小笼包,准备坐到座位上去。这时,店老板问你:吃不吃茶叶蛋?通常你下意识回答有两种:吃 或者 不吃。这是第一招,询问成交法。

那如果老板说:你吃一个茶叶蛋还是两个茶叶蛋?此时,你内心肯定会稍微纠结一下,我是吃一个?还是吃两个?还是不吃呢?甚至会本能习惯性回应:吃一个吧。你看,沙县老板的胜率已从二选一,进化到三分之二。人的大脑就是如此容易被欺骗。这是第二招,心理暗示购买成交法。

第三种场景,你坐下后,老板端着一份茶叶蛋,直接走到你面前,拍了一下你肩膀说:兄弟,吃一份茶叶蛋吧,今天早上刚做的。然后,他走了…他竟然走了,没争取你意见,就这么走了,留下一个一脸懵懂的你。此时的你,可能很难有勇气为了一份茶叶蛋,去拒绝老板的善意。90%的人都会惊愕后,心里在想:老板怎么跟我这么熟,知道我要吃茶叶蛋?从而接受这份老板的善意。老板的胜率,此时已经提高到了90%,这是第三招,在销售的江湖,被称为假设成交法,在你懵懵懂懂中,销售已经成交。

别着急,精彩继续,还有更大招传授给你。装逼的日子,总是让人那么愉快!第四种场景:老板拿着一份茶叶蛋,拍着你的肩膀,坐在你身边,笑咪咪的说:兄弟,最近工作挺忙的吧,我看你一脸疲惫,气色很差,吃个茶鸡蛋补补身子吧。然后,店老板走了。此时,我相信你已被店老板征服,因为你的委屈和疲惫,都被一颗茶叶蛋所融化,你内心充满了感动,你吃的不在是茶叶蛋,你吃的是一份关怀。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感,你对我,我要加倍对你好。这个哥们我认定了,你噙着泪水心里想着…老板用关心和温情,彻底让你内心失陷了,这是第四招,我称之为挖掘痛苦点+情感关怀。

还有终极大招呢,本来准备留着教给家里的孩子,让他长大后,用这个大招,去祸害邻家小姑娘呢。算啦,我今天为了大家,我真是拼了,毫不藏私,倾囊相售。终极大招出场,无数杰出的伟人和枭雄,在演讲中,都是用这一招来蛊惑人心,煽动群众。历史上铭记着这些人的名字,拿破仑,邱吉尔,希特勒…第五个场景,老板拿着一份茶叶蛋,拍着你的肩膀,坐在你的身边,笑咪咪的说:兄弟,最近工作挺忙的,我看你一脸疲惫,气色很差,吃一个茶鸡蛋补补身体。这是我老家自己养的土鸡下的蛋,养土鸡你知道,不用饲料,都是家人吃什么,土鸡也跟着吃什么。这次,从老家也就带了20个土鸡蛋过来,平时我都留着自己吃,今天给你也尝尝鲜,好好补补身子。另外,告诉你一个秘密,这个茶叶蛋的配方也不一样,我是根据<黄帝内经>中一个方子,配了20种名贵中草药,可以平衡阴阳,疏通气血,藏精补血。兄弟,你也知道,哥年龄比你大,男人靠什么让老婆服软,不就是让老婆爽翻天嘛!你看你嫂子,这会还在对我笑呢。一副你懂的表情。此时的你,感动的就差和沙县老板,纳头跪拜,结成生死兄弟。因为,他给你分享了他的秘密,他把你当做自己人,他把他最好的东西分享给了你…这是第五招,终极大招,我称之为:挖掘痛苦+描绘愿景+改变认知成交法。

嘿嘿,察觉没有,无数伟人,都是这种语言表达模式呢。

  


发表日期:5/6 11:51
工具箱 短消息 Email PDF 书签 打印 回复 引用 举报 回顶部

 回复 发帖

发表回复
账号*
用户名   密码    
验证码*
6 - 3 = ?     输入表达式的值
内容:*

正在浏览:   1 名游客
不可查看帖子。
不可发帖。
不可回复。
不可编辑自己的帖子。
不可删除自己的帖子。
不可发起投票调查。
不可在投票调查中投票。
不可上传附件。
不可不经审核直接发帖。
不可使用主题类别。
不可使用HTML语法。
不可使用签名档。

[高级搜索]